close

PhotoCap_031  

首先說明一下,這不是遊記。

半個月前,為了公務要去梨山出差,因為不知在山上的工作需多久時間處理且顧及上下山路途遙遠,所以便安排二天來回。

從台中前往梨山的路,就是走中橫谷關便道及繞道南投清境農場、合歡山的路線去梨山,據聞中橫谷關便道的通行時間較少但路段危險多落石,一、二個月前有同事過去,一天來回之後發現車窗被小落石砸破或是車牌掉了等等危險情事,因此我一開始就膽小地決定要走清境農場那條路過去,雖然較遠但聽說較安全。

只是人算不如天算,五月底、六月初的連續大雨,竟導致合歡山過去大禹嶺那段山路坍方,路斷了!

路斷了!!比較好走的路竟然斷了!!

直到出發前二天,我不死心地再詢問檢修單位,得到的答案是大禹嶺那段還沒修復~~

還沒修復~~還沒修復~~

我只好把個人資料傳真給中橫谷關便道管制站,取得放行許可(因為遊客不能上山,只有當地居民和取得通行許可的才能進去,而管制站是每天上午十點、中午十二點及下午四點才放行,早到的車輛請在管制站前排隊等候放行時間),乖乖走這條便道上山了。

 

其實我對即將要走的這條路全然陌生,一開始以為只是行經某段河床的路不通,就開闢便道通行一小段而已,但當我抵達便道管制站前,簽了名,經放行之後,才知道接下來的便道長度共計24公里,去的當天下著濛濛細雨,管制站的人還說「自己小心啊!」

這句話著實嚇人。

995814_4294891190531_215874539_n  

接下來的路程,全車人秉息不動,只有司機認份地開車前進,能愈快通過這段路愈好。我承認,我一路上都在心裡默默求神念佛,落石這種事誰都不知道何時發生,只求平安過去,縱然路旁皆是懸崖深谷的大甲溪沿岸美景,也只能看看就好,千萬別想停下來拍照或什麼的(我連開車窗都不敢)。

半個小時後,我們順利通過這段路(隔天回程也是花一樣的時間)。

因此早上八點從臺中市出發,上午十點半,我人已經在梨山了。

PhotoCap_030.jpg

 

(以下照片是隔天在回程途中所拍,當天天氣較好)

 

下圖的落石場景,是沿路常常見到的畫面。

PhotoCap_034.jpg

 

途中先後經過谷關水壩、德基水庫,以景色而言,真的很美,但這次並非旅行,且路段危險不宜久留,只好持續趕路前行。

   PhotoCap_032.jpg PhotoCap_033.jpg  

 

順便PO一段回程的紀錄,我剪接了幾段有坍方或落石的路段,那段便道中有不少這樣的落石路段,其餘則是連續彎路,不是駕駛技術十分好且大膽的人最好還是不要貿然上路啦!

這次的經驗讓我感受到和平鄉的人為了一些案件要下山來開庭,這段路有多危險,所以現在我都開放讓和平鄉的當事人自己選開庭時間,若他本人非來不可,只要他能到的時間(還要算入開完庭回山上的時間),其他山下的人(不論是對造或訴代)都沒有不能配合的理由。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