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Cap_068  

話說小雄自從7月底去台北木柵動物園玩耍,跟著老爺搭乘了一小段木柵線捷運之後,他就對於「坐火車」這件事念念不忘(他認定捷運就是火車)。三不五時就在為娘的耳邊,重複唸著「要去台北坐火車嗎?」、「要坐火車去台北嗎?」等幾近於咒語等級的『小心願』。

恰好,上週五我和老爺在想著隔天週末要帶小孩去哪玩時,我們因黔驢技窮而苦思不出能去哪兒遛小孩,我便建議帶他兩兄弟去搭火車,一償小雄的心願。

這一驚天動地的提議,又讓我們兩人花了一大段時間在規劃火車站的起迄點及路線,最後擇定以海線後龍站為中心,

先去後龍吃午餐,再由後龍站搭火車去其他站。

PhotoCap_051  

週六上午10點上高速公路,將近11點時,我們在後龍火車站前停好車,午餐要去享用當地名店『阿水飯店』的好料,因為我們沒有事先訂位,所以就搶在11點開始營業時,立刻衝進去喊著要吃飯,果然店內尚無任何客人,我們一家四口立刻坐定,推派老爺去點菜之後,好料還沒上桌,一波一波的客人就蜂擁而至,不消十分鐘,店內就已高朋滿座,這時就得佩服我們的突襲策略成功啦!

上菜速度很快,我們點了店內有名的沙蝦麵線、蟹黃干貝煲、炒蛤蜊(還是海瓜子?)、清蒸魚,根本都是我和老爺愛吃的嘛!弟弟興奮得很,一心只想爬上桌,蔡小雄則是對廚房門口的一大桶蝦子、螃蟹、蛤蜊有興趣。

 PhotoCap_031   

吃飽喝足後,我們在附近媽祖廟前的杏仁露攤位上點了二碗杏仁愛玉冰帶走, 一家四口即直奔後龍火車站搭火車去。

PhotoCap_050  

說真的,臨買票前,我還是不知道要去哪兒好,隨便買了「後龍→新埔」的來回票,搭上中午12:53的區間車,往未知的前方奔去。

  PhotoCap_158  

區間車開門、關門、起步都很快,蔡小雄有點被嚇到,我猜他一直在思索為何這次的火車跟上次台北木柵動物園的「火車」長的不一樣?經過我好說歹說,才勸得蔡小雄面對車窗與弟弟一同看風景。

弟弟則是初生之犢不怕虎,站在椅子上,欣賞著窗外景色的移動遞嬗,好奇地吸收他生命中的新鮮事物。

PhotoCap_060 PhotoCap_063  

大約三站的距離,新埔站就到了,新埔站位在通霄鎮,車站主體是1922年蓋的日式木造建築,是海線五座老火車站之ㄧ,歷史很悠久囉!

PhotoCap_1221

PhotoCap_118     

走出車站,向左轉,走約1公里的距離,就到了當地景點「秋茂園」,這座園子在20幾年前是很有名的觀光景點,就連校外旅行或是家族旅遊,都有可能來這裡走走,說出去都覺得很驕傲了!但現在園區內破舊不堪,雖然有人打掃而不至於髒亂,惟其人潮已不能與過去之盛況相提並論。

我們的目的地不在這兒,而是穿過「秋茂園」,走至堤防邊,堤防外就是一大片的沙灘、海洋。

PhotoCap_081  

原本以為帶著小小孩,只要在堤防上坐著吹吹海風、欣賞一下風景就好,沒想到老爺竟然抱著蔡小雄走下堤防、越過消波塊,直往沙灘走去,我只好抱著弟弟跟上,再由老爺回頭接手將弟弟抱過消波塊,一番折騰之後,我們就踏踩在這片沙灘(其實是「泥」不是「沙」)上了。

說實話,我不是很愛光腳踩在泥爛爛的地方,但是為了陪小孩玩耍,我只好脫去涼鞋,背著行李,拿著數位相機,在兩兄弟身旁跟上跟下地拍照。

我懷疑小孩是否天生就會玩泥巴,弟弟明明就是第一次踩在泥巴上,竟然不花一秒鐘,立刻就地玩耍起來,兩兄弟根本就樂歪了,直接在泥灘上挖起了泥土,把手中的小車塞進泥巴裡,抓起泥巴互丟,兩兄弟相互追逐、模仿彼此的玩樂方式。

PhotoCap_093 PhotoCap_082  PhotoCap_0741  

一陣子之後,我和老爺嘗試著把兩兄弟帶往更靠近海的地方,蔡小雄看到海浪會害怕,只敢在浪花碎裂的邊緣站著,還一直喊著要「牽手、牽手」,打死都不肯再往前一步。反之,弟弟根本就要改名叫「蔡大膽」才對,除了第一次在無預期的情形下,被浪花打到腳踝,導致他嚇到而立刻躲避外,沒多久他就觀察到了海浪是會前進又後退的模式,於是他等著在浪花退去之後,逐步往前走,順便還抓起一把腳下的泥土朝海的方向丟去,一旦看到浪花襲來,他隨即轉頭逃跑,一次又一次,可愛極了!

在弟弟反覆與浪花玩耍的過程中,蔡小雄仍舊死命牽著我的手,躲在我身後,所以根本沒拍到他踏浪的畫面阿~~兩兄弟個性之不同,由此可見一斑。

PhotoCap_108

在海灘玩一個多小時,回到秋茂園,又花了將近半小時為小孩沖洗泥巴、更衣、換尿布,一番休息後,我們慢慢走回新埔火車站,準備搭下午3:17的區間車返回後龍火車站。兩兄弟則是在坐上老爺的車之後,隨即呼呼大睡,夢周公去啦!

  PhotoCap_150

PhotoCap_160

這樣的小郊遊,大致上還算愜意,小孩也玩得開心,但我內心底層還是藏著一絲絲的哀怨,因為帶著小小孩,行李一堆(尿布、水杯、換洗衣物、大小毛巾、零食、帽子..等等),身上又大包小包,又不方便撐傘防曬,抱著弟弟時又被他滿手的泥巴抹成一臉黑嘛嘛,身上衣服更是沾滿沙粒,還得脫鞋光腳丫踩在泥巴上,最後弄得我大汗淋漓、灰頭土臉,模樣狼狽極了,看來我的的確確是踏在歐巴桑的修練之路前進啊!來不及逃脫啦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